北京这嘎达,搞了个新鲜玩意儿——全球首个人形机器人半马!
哎妈呀,这可是破天荒头一遭,机器人跟人一块儿跑马拉松,想想都刺激!
这哪是比赛,分明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,看看这些铁疙瘩到底几斤几两。
说实在的,看到机器人吭哧吭哧跑步那熊样,不少人心里犯嘀咕:就这?
跟咱想象中的擎天柱差老远了!
可你想啊,机器人这玩意儿,发展时间满打满算也没几年,能跑起来就不错了,还想咋地?
咱也不能一口吃成个胖子不是?
这赛道,那可是机关重重啊!
柏油路、坑洼路、上坡下坡、草地石子路……各种地形都安排上了。
机器人得自己调整步伐、姿势,还得小心别摔个狗吃屎,这难度,简直比登天还难!
好多人好奇,那些大厂咋没来参赛?
怕丢人?
或许是吧。
毕竟上市公司,面子值几个钱。
再说,这玩意儿技术含量高,万一掉链子,股价不得跌得跟坐过山车似的?
不过,来参赛的这些队伍也够胆儿,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。
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,电机烧了、零件坏了都是小事,万一摔个半身不遂,那可就赔大发了。
要说这比赛,除了冠亚季军,还有各种花里胡哨的奖项:完赛奖、人气奖、最佳耐力奖……甚至还有“最美机器人”、“最具人气机器人”!
这是要选美啊?
想想几年前,还有人说中国对人类科技没啥贡献。
现在呢?
机器人马拉松都办起来了!
这脸打得,啪啪响!
当然,比赛中也闹出不少笑话。
有的机器人走着走着就崴脚了,有的干脆趴窝不动了。
但这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咱得看到未来!
有个工程师陪跑,累得跟孙子似的,估计心里也在嘀咕:这辈子居然被机器人给溜了!
不过,这也说明,机器人技术在进步,咱也得加油学习,别被时代甩太远。
这场比赛,对北京的产业发展也有好处。
亦庄这地儿,以后说不定就成机器人产业中心了,想想都美滋滋。
一百多年前,第一场汽车比赛,那速度慢得跟蜗牛似的。
现在呢?
汽车满大街跑,谁还稀罕马车?
机器人也一样,现在看着笨手笨脚的,以后说不定就成了咱生活的好帮手。
这场比赛,就是一小步,但对未来来说,可是意义重大!
以后说不定还有机器人全马、机器人铁人三项……想想都激动!